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姐典倘 新手上路

乐山树兜社区,旅游气力被美食严重袒护的宝藏城市

14 / 576

2

主题

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1-4-6 03: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于美食而出圈的城市不可胜数,但惟独占一座城市总由于过分好吃,让人忘记去摸索它到底就多好玩。
它就是旅游气力被美食气力严重袒护的宝藏城市——乐山树兜社区
我已经过于这里的美食“三过大佛而不入“,而这一次终究经过自驾好好感受了一次乐山树兜社区在美食之外的魅力。


小红书@黄太Joan 它是四川树兜社区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座落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同时具有乐山树兜社区大佛与峨嵋山树兜社区两大热门景区。


图虫创意@快递老哥 它具有无数小众川西风光,黑竹沟、沙罗湖……绿草如茵的高山草甸和奥秘的少数民族文化,随意拎一个出来都美得像在瑞士!


小红书@littlered 它甚至还具有中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收藏历史文物1100余件,主展馆以“梦幻的记忆”作主题,用梦乡虚幻时空来表现历史的痕迹!




固然美食的魅力,自然是不能错过的体验! 《舌尖上的中国》《人生一串》《早饭中国》几近每部高分美食记载片都来过乐山树兜社区寻食过。 只要亲身来这里吃一趟,你才会懂为什么四川树兜社区人说“食在四川树兜社区、味在乐山树兜社区”


@图虫创意
这一次,小飞君很侥幸成为了奇瑞汽车微信轮值主编计划的本期体验官,开着客岁新上市的艾瑞泽5 PLUS去了趟乐山树兜社区。
带来了唯一份的乐山树兜社区自驾吃喝玩乐攻略和自驾测评感受,对乐山树兜社区的认知可万万别只逗留在它的好吃啦!
四川树兜社区最“佛系”的城市穿越在非遗中感受乐山树兜社区春日/ 乐山树兜社区大佛/


图虫创意@小张ya
乐山树兜社区大佛外型为弥勒佛坐像,佛像大佛高71米,手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光是脚面都可围坐百人以上! 开凿于唐代,经过3代工匠人用时90年得以完工,不可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更比号称天下最大的阿富汗帕米昂大佛还要横跨18米。 这里一向是释教圣地,凌云寺内香火很旺,来此感受释教文化是一个不错的挑选。


图虫创意@郭sing 景区很大,包括乐山树兜社区大佛、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除了上山近间隔观察大佛外,还可以坐船远观大佛,一览全貌,会聚了乐山树兜社区山水人文景观的精华。自驾游经岷江二桥——G348线——九峰路绕行,持续的远程驾驶让我和艾瑞泽5 PLUS来了场深度打仗。
虽然是初上手,它却给我一种亲热的熟悉感战争安感!它的油门调校很线性,在走走停停中很合适把握节奏,对于新手或是老司机城市很好上手;别的平底偏向盘的握感也很不错,转向手感很轻,让小飞君这样的小女生感觉开车绝不吃力。


图虫创意@一心所向
乐山树兜社区大佛脚下还能远眺到峨嵋山树兜社区!
全部路程驾驶体验很是舒适,超大的横向乘坐空间,再加上立体包裹式大沙发,感受整小我都被稳稳支持而且温柔地包裹住。小飞君开了这么长的路也不会像之前一样腰酸背痛。
终极到达景区后,会有交警和大佛先锋批示就近停车。停好车后就预备去一览大佛的宏伟了。


观佛楼现在只是大佛对岸的一个乐山树兜社区人打牌品茗的茶室 假如是想近间隔打仗大佛,那固然是挑选徒步上山游。 保举线路:景区大门——凌云寺——九曲栈道(看大佛满身)——大佛脚底(可看三江汇流)——凌云栈道——壁津楼(远眺峨眉)——麻浩崖墓(绝壁墓葬)——乌尤寺 假如是想看大佛全景还有睡佛,保举船游。 保举线路:码头——观佛楼——巨型睡佛——九龙滩——三江口——凌云山——大佛——乌尤山——乌尤寺——凤洲岛——码头 地址:乐山树兜社区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普通票:80群众币 / 东方佛都/
在乐山树兜社区大佛景区前面还藏了一座国家AAAA级景区——东方佛都。


图虫创意
这里的佛像雕镂,绝对具有怪异的中华文化魅力。 它由中国雕像鼻祖刘开渠师长,和四川树兜社区美院众位艺术家结合雕镂,耗时数十年而成。 ps,刘开渠师长曾给孙中山树兜社区、蒋介石塑过像,更是北京树兜社区群众豪杰纪念碑浮雕墙的主持者!


不外,来这里要谨慎旅游团的套路,万万要拒绝那些强迫公费项目,所以自驾游自在行就不会有这些困扰了。
对啦,景区内的连心山,还是我们小时辰的热播古装玄幻武侠剧《风云:独霸全国》的拍摄地。(一秒钟表露年龄)
地址:乐山树兜社区市市中区凌云路362号门票:全票80元/人 优惠票40元/人 私享川西真正小众的原生态风光


假如是乐山树兜社区郊区可以为了吃专门逗留,那末乐山树兜社区郊区绝对是合适自驾游挖掘宝藏的地方。 小飞君驾驶着艾瑞泽5 PLUS,渐渐驶出了郊区,前往郊区去找找寻别样的风味。
乡下小路固然是免不了的扬尘,所以车窗一早就关上了。
半路上感受车里稍微有些闷闷的。不能开窗那要怎样呼吸新颖空气?恰好可以试试艾瑞泽5 PLUS的“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它对PM0.3级此外有害病菌以及杂质有超强的过滤功用,配合座舱自清洁功用和负离子/臭氧清新功用三管齐下,纷歧会车里又回归了清新,小飞君瞬间感受又满血新生了。
/ 金口大峡谷景区 / 一地占尽风光、博物馆、人文


图虫@丹霞自然 金口河区,是四川树兜社区唯逐一个差池外开放的区县,沿着国道245线就能到达,很是值得自驾一去。 金口河大峡谷,可以坐皮艇在大渡河上游停止一线天的大峡谷旅游,超级壮观。 这里还有中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可以随着时光地道、馆藏记忆、铁路文创、成昆铁路等分区,来一趟穿越一般的时空之旅。


古路村 图虫@阿力381 这里还有被誉为绝壁上的村落的古路村,这是彝族古村子,具有几百年的历史,畴前到古路村的方式只能经过垂直高度1000米的绝壁!现在当地政府修了路已经可以走啦,对很多徒步爱好者来说,这里绝对是有应战的宝藏。 这里还有全国唯一的桥隧项链的洞中火车站——关村坝站。 地址:乐山树兜社区市金口河区永和镇306省道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 /罗城古镇/ “中国的诺亚方舟”


图虫创意@月月-拍摄
罗城古镇在乐山树兜社区犍为县,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 1628年),老街今仍保存着部清楚清时代老四川树兜社区文化的人文风采。 街道上多的是茶社,一定记得在这里点一杯盖碗茶,看看古色古香的街景,这就是乐山树兜社区最落拓的样子。 地址:乐山树兜社区市犍为县城区 /黑竹沟风光区/
最原始的生态群落


图虫创意@快递老哥 假如时候丰裕,小飞君很是保举自驾到黑竹沟去摸索和发现原始的自然之美。 这里是今朝国内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黑竹沟所处的纬度和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类似,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珍宝


图虫创意@快递老哥 除了自然景观,更有古朴多彩的民族风情,彝族陈腐的传闻和彝族同胞对这块奇异地盘的崇敬,给这片地盘增加了一丝奥秘色彩。 自驾线路主如果沿着245国道开的,这里确切不太好走,大货车多、路面不服稳、弯道也多。
分歧于城市门路和高速的体验,这段路途才是对小飞君与艾瑞泽5 PLUS的真正考验。


开初我心里还稍有胆寒,可是上路以后才体味到什么叫“真香”。在这类比力难开的路段,小飞君将艾瑞泽5 PLUS切换成活动形式,感遭到了它完全分歧的一面。
在同等油门开度下,不管是前段提速还是后段发力,它都能以很是微弱的动力输出来响应,第二代ACTECO 策动机“最强中国芯” 气力公然不是盖的。
有一说一,艾瑞泽5 PLUS搭载的全球首款中国制造9速CVT变速器,应对多变的郊区路况几近能完善兼容,配合优异的整车舒适性调教,让我的行驶进程中一向相当平顺丝滑。
地址:乐山树兜社区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自驾:在正对峨嵋山“全国名山”牌楼处往左沿省道306线驶,到达峨边县,再沿峨边-美姑公路前行到黑竹沟镇上山进入黑竹沟景区。 自驾美食舆图替你揭秘乐山树兜社区真恰好吃地儿 / 钵钵鸡 /


小红书@咬一口芒果 用美食博主竹子大魔王的话来说:“就像不来乐山树兜社区,你底子不晓得啥子较真资历的钵钵鸡。在成都树兜社区吃一圈,志自得满,实在连钵钵鸡的门坎都没进过。” 在乐山树兜社区,非论荤素都好吃的,看着那末密密匝匝的一把签子在红油里滚圈,已经不由得起头排泄口水。


红油与白芝麻的两重加持下,不管什么食材城市变得活色生香起来,不外记着来自乐山树兜社区当地人的一句忠言:吃钵钵鸡别去叶婆婆,已经被搞坏了。纪老四黄鸡肉钵钵鸡


小红书@ 不可是外地的旅客,就连很多乐山树兜社区土著也为这一锅钵钵鸡而倾倒,非论什么时辰途经门口排队的人流就没有断过,说它是乐山树兜社区No.1也不为过。 不外提醒一句,也是由于人气太旺,嬢嬢们底子办事不外来,大大都时辰还是需要走自助线路


小红书@大草原儿 但店里的欣喜真的很多,小飞君最早要夸夸的就是锅底不要钱还保存着川渝地域不收锅底费的古风。 这个锅底也是利害,熬得清澈,稍微滔滔就能入味,味道间接升华,香辣以后更有淡淡的回甘,不需要蘸其他蘸料就很好吃了




小红书@晴天panpaddy 而他家的串串,最畅销的就是各类鸡肉串串,但也是最轻易被抢空的,吃不到鸡肉串的话,各类牛肉、郡肝、牛杂也不错的,而且都是1元1串,小飞君一不留心就吃到扶墙。 地址:柏杨东路123号ps和纪老四相差不多40米,还有另一家超人气钵钵鸡胃笑·开水鸡钵钵鸡 / 油炸串串 /


小红书@丸子姐姐 没有什么是这一把油炸串串不能处理的,这个不太轻易在外地吃到的串串是藏在乐山树兜社区夜色深处的美食王者,安慰了无数深夜里孤单胃和心。 而所谓的油炸串串实在就是将入锅油炸,但油用的是经过出风格味的卤油,这样炸出来的串串就算不调味也会自带卤香




小红书@迪克高 炸完还不算完事,还要再撒上各家秘制的调料,调料与卤油将配合赋予原本普通的食材以灵魂英子油炸


小红书@追逐美食的欣欣 英子油炸地点的那条街,实在是乐山树兜社区当地的油炸串串一条街。 但就算其他家店东动降价了,和英子油炸比,他们的门口还是冷冷僻清,客人齐刷刷都聚在英子油炸前排队。


小红书@suki酱是吃货 如果只看招牌,你们估量都和小飞君一样不大相信这会是网红店,但那滋啦滋啦的油炸声和空气里那股浓郁的特别卤香,都在告诉你,你没走错地方。 由因而油炸的串串,所以上桌意外的快,挑完串串,老板油炸,老板娘刷料,撒上葱花香菜就能开吃,期待不外十来分钟


小红书@芝麻小铺 小飞君这里要再一次感慨乐山树兜社区的物价了,太实惠了!肉类统统14元一把,一把有足足20串,都是实打实的肉,绝对会是肉食爱好者的天堂。


小红书@追逐美食的欣欣 最过瘾的必定是五花肉,肥瘦各半的猪五花炸得干香酥脆,带着一股子焦香,一口咬下去甚至有种吃油渣的满足感。 地址:花园街68号(育芽幼儿园) / 美味碳水 / 潘六嬢排骨面


小红书@zoetiannn 这家店,在川渝地域不靠麻辣调味,而靠一碗不加辣椒的排骨面出道,还能赢得一帮忠厚拥趸,没点真本事还真做不到。 现在乐山树兜社区那末多排骨面馆,就都是模仿潘六嬢来的,但潘六嬢始终走在前面,光是选料就不放松标准,一定要用新颖肋排,看不上什么冻货。


小红书@小辞XiaoCi 用的排骨会像粉蒸肉一样提早炸过了再蒸,蒸得酥酥烂烂,悄悄一抿就能脱骨每份面城市码上几大块排骨,物超所值了,而面条吸饱了咸香浓郁的汤汁,没用辣油之类调味,就算川渝人也不会感觉寡淡。 地址:文昌宫南巷372号阳光广场 夹江老头叶儿粑




小红书@Super-Dali 叶儿粑在乐山树兜社区陌头也是到处可见,像阙记粑店这样的品牌都已经开了成片连锁店,是挑选伴手礼的去向。老乐山树兜社区人还是更钟情于那些家庭小作坊,小飞君摆放的这家就是这样的,藏在小区里,店东是两口子,做了泰半辈子叶儿粑,馋嘴的食客遍及小半其中国


小红书@大元元酱 光是寄给回头客的叶儿粑就不够卖的,想吃的话小飞君还是倡议早点来。 店里的叶儿粑口胃没那末花哨,肉馅、红糖馅、豆沙馅、芝麻花生...一样来一份也没负担。


小红书@啾处叽 叶儿粑的糯米皮就白皮和甜皮两种,糯叽叽但不粘牙,最好吃的吃芽菜肉馅儿的,带着小飞君喜好的油香,一点不输南方的青团子。 地址:嘉定中路石雁儿南巷58号石雁儿小区内


这一次驾驶艾瑞泽5 PLUS确切为我的自驾体验加了很多分,特别在雄狮智能驾驶系统的帮助下,在这几天,我开起车来也能游刃不足。


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连我们现学现卖的醋溜四川树兜社区话也能听懂,还能和我们逗趣。
就连我原本稍微有点弱的倒车,都在360°俯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象的帮助之下也完成了。整整13项雄狮智能驾驶系统,承包了我一切的用车需求。


整体来说,这款车不但动力表示不错,可以满足平常驾驶;而且在表面的设想、内部舒适度的打造上,都可圈可点,以10万内这个价位来说,美满是物有所值。很是合适追求性价比的年轻族群。
下次去乐山树兜社区的时辰,可别光只顾着吃啦!记得好好自驾一趟去发现乐山树兜社区的文化底蕴和自然之美。
- End -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去滟澜洲买房,大家有啥建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5
发表于 2021-4-6 03: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篇文章自贡树兜社区人表示不服!但就是食在四川树兜社区,味在乐山树兜社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21-4-6 03: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乐山树兜社区瞬间就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堵车排前三的宝藏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本身而言,乐山树兜社区是四川树兜社区最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想去看大佛却堵车堵得你心情全无,产生不值得去看的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1-4-6 0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阙记已大不如前,粑粑越做越小,像冻粑只菜市场三分之一大,价格还贵,态度也差,适合游客,本地人去菜市场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乐山树兜社区是个好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21-4-6 03: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串串就嘴馋[舔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2下一页

最好的茶叶都在这里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好的茶叶

多维度在线交流 新房独家优惠 线上预约线下线上

扫码下载APP
免费赠送红包